蛋黄酥吃多了

可预约踹人服务👌(踢人也行)

微博:就想吃蛋黄酥 可以先看后面的文(修改之前的旧文)但是贺红不开新文咯

老子给你生个球! 14 (ABO)

见家长成就 ✔️

孕期第十七周


中午时间略微紧张,贺天就没做那些复杂的菜式,炒两个时蔬,煮个肉汤烫饭,没一会儿就弄好摆上桌了。

 

“莫关山,吃饭了。”

 

“诶——来了!”

 

两人入座,各自默默吃饭,偶尔贺天会给莫关山夹一筷子菜。

 

肉汤做得爽口不腻嘴,肉香四溢但又没多少油,配着弹牙的圆糯米饭,莫关山一口气吃了一大碗都不够,缠着贺天又给自己添了半碗。呼噜噜吃得可香。

 

“莫仔…”

 

这是什么娘唧唧的鬼名字?

 

“明天我妈可能会来。”

 

舀了满满一勺烫饭的小瓷勺顿在半空,只差一步之遥的距离,这口饭莫关山却吃不到了。

 

“呯嘭---!”

 

瓷片清脆的碎声响起,吓得莫关山一哆嗦,回神发现是自己手里的勺子摔了。

 

但现在哪里还顾得上勺子!

 

“什么?!你妈要来!明天?!!” 莫关山惊呼,连莫仔这个名字都不追究了。

 

贺点了点头,悠悠然往嘴里塞了口饭,“明天下午吧。”

 

“你妈来做什么呀?”

 

贺天很是理所当然地回答道,“来看孙子啊。”

其实是想看儿媳妇,但这句话贺天不敢说。

 

看什么看,都还没生出来!

心里是这样吐槽,但是脑子也清楚,贺天妈妈要来,那是有理有据的,没道理不让。

 

莫关山抿着嘴,眉间皱着,显然有些焦虑。

 

贺天瞧出不对劲,试探着问道:“你…还没有给家里说吗?”

 

莫关山摇摇头。

 

“决定要留下这个孩子的时候,我就给我妈说了。”贺天接着说道,“这种事,当然要告诉家人啊。”

 

确实,有孩子了这样大的事,是要告诉家里人的。

 

此时莫关山愁云遮顶,闻言淡淡地瞟了贺天一眼,眼里的不悦十分明显。

 

贺天突然想到一样不好的事。


“你家里人……”

 

“我妈健在!”

 

贺天舒了口气,“还好还好,抱歉。”

 

那既然这样,为什么不说呢?贺天有点无法理解,有了孩子这样的大事,怎么着也得让家里知道吧?

但其中缘由为何,贺天就不好深究了。

 

“贺天,能不让你妈妈来吗?”莫关山央求。

 

莫关山这幅小可怜样子着实可人疼,但……

 

“我拿什么理由让我妈不来啊?”贺天无奈道。

 

莫关山跟放气的气球一样,一下子就摊了下去,还一把抢过贺天的勺子,趴在饭桌上气哼哼地往嘴里塞饭。

 

贺天简直好笑到不行。越过餐桌,捏着莫关山的脸蛋子把人从碗里拎出来,“总归是要见面的,早晚都没区别。”

 

莫关山扭头,作势要咬贺天,贺天顺势手一撤,结果又移到了莫关山脑袋上。

 

揉了揉软软的头毛,贺天语调柔柔的,“我妈人很好的,不用担心。再说,她不喜欢你也没什么啊。”

 

我喜欢你就好了。

 

莫关山丧丧地点点头,拿着抢来的勺子继续开吃,愁云惨淡地等着第二天的到来。


 

 

第二天。

 

“伯,伯母好!”

 

开门声一响,莫关山从就沙发上噌的站起,站军姿一样,声音里还带着明显的紧张。

 

“坐啊,站起来干嘛,”

一个打扮精致低调的中年美妇,站门口玄关处笑盈盈的,长相与贺天有五六分相似。

 

贺天在一边拿出双拖鞋给贺妈妈 ,就又去了厨房。

 

贺妈妈换好鞋,走向莫关山,当即注意力就全在那个已经有点圆圆的肚皮上。

 

“呀,都显怀了,四个月了吧。”

 

莫关山看着贺妈妈慈祥万分的笑容,手心全是冷汗。

“嗯…嗯,四个多月了。”

 

“妈,先吃饭吧,”贺天从厨房走出来,“莫关山过来端碗。”


贺妈妈立马转身怼了贺天一句 “你怎么回事,怎么叫小莫呢,自己端!”

可是刚说完,贺妈妈就自发的走去厨房帮忙。

 

贺天站在厨房门口,对着莫关山露出一个奸计得逞的坏笑。

 

莫关山“噗”地笑出声,整个人突然就放松了下去,原本紧握的拳头也松了开。

 

笑够了,莫关山也走去厨房帮忙,三人在厨房里,端碗的端碗,拿筷子的拿筷子,各司其职倒也和谐。


吃饭的时候,贺妈妈嘴就没停过,一直乐呵呵的和莫关山说话。一点没有莫关山担心的刻薄针对,还透露了好多贺天小时候的糗事。

 

“贺天上幼儿园的时候,不知道是被哪个小朋友忽悠了,回家就一个劲哭,哭得死去活来,我问阿姨,是不是在幼儿园被欺负了,阿姨说没有,老师说贺天没被谁欺负啊。嘿,我就奇怪了,我磨了贺天好半天,贺天才给我说:妈妈,我要死了。

我当时都被吓傻了,这孩子不会是魔怔了吧!我又哄他,说妈妈能救你,但是你得给妈妈说怎么回事啊!结果你猜怎么?”

 

莫关山听得兴趣盎然,赶忙摇头。

 

“他居然指着自己的小叽叽,说自己长了个怪东西,要死了!”

 

莫关山惊讶的睁大眼,随即就是一阵爆笑,而贺天看着笑成一团的“婆媳”二人,不知道该做何表情。

 

算了,看莫关山这么开心,随老妈说去吧。

 

一顿饭吃的眉飞色舞,除了被议论的主人公,其他两位都十分开心。

 

吃完饭,贺天送贺妈妈下楼。

 

贺妈妈按下车窗,示意站在一边的贺天过来说话。

 

“没想到你还会做饭了啊。”

 

贺天面上没什么表情,“总不能让他吃外卖。”

 

此时的贺妈妈一点也没了莫关山面前的慈祥和蔼,对着自己亲儿子发出一声嘲笑,“就这个理由?”

 

贺天如果不想莫关山吃外卖,难道还就非得自己做?


贺妈妈看着眉头皱起的贺天,收起了嬉笑的深神情,语重心长地说道:“我不知道你们现在是个什么情况,但是小天,你喜欢莫关山,这点我还是看得清的。”

 

贺天嘴抿得紧紧的,没有答话。

 

贺妈妈微微叹口气,也不指望贺天能回答自己是什么了,继续说道:“小关山是个好孩子,看样子还吃过不少苦,如果你真的喜欢他,妈妈不希望你错过。小天,你做的再好,再多,你不说出来,都是没用的。”

 

“这么快就回来了。”莫关山窝在沙发上,翻着手里的唐诗三百首,“不多陪陪阿姨。”

 

贺天把鞋放上鞋柜,顺便还把贺妈妈穿的拖鞋收回去,再抽出自己的拖鞋换上,“她哪要我陪,她赶着去找老姐妹呢。有司机,我送到楼下就行。”

 

“哦。”点点头,转过头继续看唐诗,嘴里絮絮叨叨念着,“阿姨人真好,一点架子也没有。”

 

“那是我妈喜欢你,”贺天坐到莫关山旁边,手自然放到圆圆的肚子上摩挲着,“她要不喜欢你,你再试试?念了几首了?”

 

“没念几首,把翻译念了念,还看了本画集。”听见贺妈妈喜欢自己,莫关山还有点小骄傲。

 

贺天摸了摸圆肚皮,突然凑近特别兴奋地喊道:“来来来,我给小球仔唱首歌。”

“又唱你的 智障歌吗?话说小球仔是什么鬼名字。”

“你不是说给我生个球嘛。”

“老子什么时候说过!”

“这可不行,你自己说的要给我生个球的!”

“臭几把天!有拿自己孩子这样开玩笑的吗!真生个球,你养啊!”

 

贺天贴在莫关山肚子上,抬眼深深地看着莫关山,“养,只要是你生的。”

 

莫关山莫关山耳廓肉眼可见的变红。

 

这突然的!说这些骚话干嘛!

 

“发什么神经。”莫关山一巴掌把贺天推到一边。

 

“我说错了吗?不管是什么,那也是我的孩子啊。”贺天躺在沙发一边,不死心地又去摸莫关山肚子。

 

莫关山又是一巴掌,只是这次是拍掉某人不安分的咸猪蹄,“傻逼,有产检呢,要有畸形还能怀到现在?”

 

 这话不知道怎么戳到了贺天的笑点,贺天哈哈笑成一团,蜷在莫关山背后,拉着莫关山衣角擦眼泪。

 

莫关山:下趟楼变智障了吗?

 

终于,贺天停了笑声,慢慢爬了起来,但眼角依然还有泪花闪烁。

 

“莫关山,为什么和你呆在一起,什么事都变好笑了?”

 

莫关山一脸莫名其妙——自己傻关我什么事?

 

夜晚。


洗漱完毕,蹑手蹑脚走进卧室的贺天掀开被子,准备上床睡觉。动作已经很轻了,但还是惊动了床上的人。

 

“唔……贺天…”

“还没睡着,肚子疼吗?”

“疼…”睡得迷糊的人哼哼着。

“就知道你疼,平时问还嘴硬。”

 

贺天嘴上数落着,手却拿过床头放着的橄榄油,到了点在手上,捂热了再在圆滚滚的肚子上按摩着。

 

孕期往后,肚子会因为胎儿长大撑得疼,饮食上要注意维生素和胶原蛋白的摄入,同时还可以用橄榄油按摩缓解。

 

“唔…左边再按按。”


被按得舒服的哼哼着,莫关山握住贺天放在自己肚子上的手,含含糊糊的说:“好了,这边再按按就行了,给你家球说晚安吧。”说完还吧唧了下嘴。

 

贺天忍俊不禁,“不是说球仔是什么鬼名字吗,”


低头亲了亲油呼呼的圆肚皮,贺天低低说道,“晚安,球仔。”

 

然后给omega擦了擦肚子,关灯。

 

黑夜里只能看见枕边人侧脸的轮廓,贺天看了一会儿,又起身亲了下这人毛茸茸的发顶。

 

“亲了球仔也不能落下球仔爸爸。”

 

莫关山,从前,我觉得我尽到责任就已经足够了,但是现在,好像有点不够了。

 

 



 


 



 

 

 

评论(20)

热度(535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